ACTIVITIES CALENDAR
Sep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Oct
S
M
T
W
T
F
S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Google

【電影‧有感】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

Aki

Aug 08, 2017

簡單介紹《單身動物園》,電影中的社會單身就是犯法,無論你是離婚或伴侶過世的人,就要到酒店尋找另一半,然後回到城市中生活。如果45天後仍是單身的人,將會變成一種動物流放於森林中。而森林的一端有一群單身男女從酒店逃走出來,決定往後一個人生活下去。當中有人違反單身的規則,需要接受懲罰或者死亡。

在酒店中,大家尋找與自己相似的另一半。瘸腳男為了與經常流鼻血女生成功配對,他裝作常常流鼻血;男主角大衛為了不想變成動物,則扮作冷血無情與冷血女配對;擁有一把美麗金髮的女生,找不到同樣擁有美麗頭髮的另一半而變成一匹馬。你會問為甚麼他們尋找伴侶的要求這麼奇怪,但在現實世界中,我們不也是堅持所謂的「擇偶條件」嗎?為了不想剩下自己一人,不也是努力配合他人嗎?有些女生為了脫獨而一昧配合另一半,到頭來自己卻不快樂。

其中有一段單身男女在森林開派對,他們各自單獨跳舞,觀眾默默取笑他們時,不也是在嘲笑社會中的單身男女嗎?在香港,單身就是原罪,應該被嘲笑、討論。電影卻告訴你現今的婚姻也同樣可悲。請問一問自己,你是否也不甘寂寞一人、不願被嘲笑、討厭一次又一次的解釋?為了逃避這些煩人的單身問題,你是不是寧願與不喜歡的人一起?與其說單身是不被愛,倒不如說是一種選擇。選擇待自己更好,選擇聆聽自己需要,選擇更好的人。